古蔺县以法明纪 公开庭审玩忽职守案

2016-11-01 11:12: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田某涉嫌犯玩忽职守罪一案,古蔺县人民法院现在开庭审理……”

近日,来自古蔺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古蔺县交通运输局、古蔺县国土资源局、古蔺县水务局、古蔺县农业局的重点岗位干部及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共计40余人,受邀全程旁听了田某涉嫌犯玩忽职守罪一案的审理,“零距离”接受了一次警示教育。

据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田某,在古蔺县某中学综合楼工程安全监督工作中,未能正确履行其工作职责,致使施工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进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其行为已构成玩忽职守罪,应予刑事处罚。

庭审中,在合议庭的主持下,通过被告人陈述案情、控辩双方按照法律程序,就案件事实、证据问题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在庭审最后陈述时刻,被告作了深刻的忏悔,认识到自己因在工作中未正确履行应尽的职责义务犯下的错给单位、他人、家庭以及社会造成了影响和危害。

持续了近3个小时的庭审,在旁听审的人员认真聆听了身边熟悉的干部,由于法纪观念、工作纪律意识淡薄,最终触及法律红线而付出沉痛代价的整个过程,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面对面的教育,让我触动很深,工作中哪怕细枝末节的事都不能掉以轻心、置若罔闻,要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严格落实要求,既是对服务对象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一位参与旁听的干部有感而发。

开展庭审警示教育活动是古蔺县纪委开展以案施教、以案治本,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古蔺县纪委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坚持三个在前”,从不同角度、采取不同方式,不断筑牢干部职工思想根基,防微杜渐。通过以参观泸州市法纪教育中心、宜宾汉王山监狱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贪欲 打开堕落之门》等警示教育片、召开述责述廉工作会议、集体约谈、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此让我们的干部在犯错误前“心存敬畏”,在行政执法工作中廉洁自律,依法履职,严守廉洁、务实防线。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