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纪委开通“清风蔺州”微信公众号

2016-11-01 11:3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纪委开通了微信,我们能第一时间了解纪委做了什么工作,想咨询、想反映问题也更方便了......”“建议涉农、惠农政策能多公开......”这两天,古蔺县纪委监察局“清风蔺州”微信公众号的后台十分热闹,“微友”们有发来支持留言的,有提供举报线索的,有进行政策咨询的,有提出建议意见的......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载体,不断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倡导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取向,古蔺县纪委监察局的“清风蔺州”微信公众号10月1日正式上线。“清风蔺州” 设有民生速递、廉情动态、阳光政务、纪律审查、在线举报等多个栏目,主要进行民生政策解读和信息服务,推送县内外反腐倡廉重要信息,开展涉纪涉腐问题收集和在线互动,实施党员干部党纪党规在线教育测试。

“‘清风蔺州’微信平台的定位是‘民生信息的在线阅览,指尖上的全民监督,党员干部的廉政课堂’,目前已得到3000余名“微友”的关注,我们希望通过此平台,让群众有效、合理的诉求不仅‘有处说’,还能‘有回应’,让干部可学的渠道更多,干群互动更便捷,不断将铁的纪律延伸到基层。”古蔺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古蔺县纪委持续压深压实“两个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并不断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拓宽干群互动方式。通过建立信访工作“345”工作法和一线信访工作法,拓宽问题线索;坚持“纪委大接访”制度,制定《处理信访问题工作规则》规范处置信访问题的程序,继续巩固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手机短信及网络诉求工作;结合群教活动、两学一做活动等,开展执纪为民到基层活动;探索建立村监委制,探索建立纪检监察、信访、司法等部门联动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全面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工作,压实干部“廉、勤、诚”责任。“清风蔺州”微信公众号的开通,将又为古蔺县纪委“干群互动、促干勤廉”增添一项新形式。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