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检察院多举措落实廉政工作

2016-11-01 11:4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世培)今年以来,古蔺县检察院从不同角度,采取不同方式,狠抓“教育规范在前”的落实,促进干警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筑牢思想根基,防微杜渐。

家属助廉,建好“廉后院”

年初,该院即举办家属助廉暨检察开发活动,组织干警家属参观检察工作场所,让其了解干警工作状况,感受检察工作氛围,理解干警辛劳,支持干警工作;向干警家属通报检察工作,介绍部分贪官背后的 “黑手”,增强反腐认识,提高拒腐能力;组织干警家属签订助廉责任书,领受助廉任务和责任,希望他们当好“廉内助”,促进干警廉洁从检。

借力红色,提升“廉品质”

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在古蔺转战54天,给古蔺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该院结合实际,组织干警重走长征路,亲历四渡赤水战役遗址,参观太平镇红军长征陈列馆,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和党领导的革命队伍对人民的担当,学习和传承红军战士坚定的政治信仰、执着的革命理想和“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钢铁纪律。并在太平渡渡口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和“检察官誓词”,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把学习和弘扬红军精神作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服务保障全县扶贫攻坚战役。

前车之鉴,常抓 “廉警示”

今年4月,该院组织干警到泸州市法纪教育中心参观,重点了解党十八大以来全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成效,通过图展以及音频视频资料,倾听落马官员的沉痛忏悔,看到腐败分子的可耻下场,进一步认识到贪污腐败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时刻警示自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同时,组织学习反思“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8期,增强震慑力,促进干警更加廉洁自律。

学习宣讲,筑牢“廉根基”

该院通过党组专题学习会、内设机构负责人季度联系会、半年全院廉情分析通报会等形式,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干警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纪条规,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两个没有变”、“四个足够自信”讲清楚,把执纪问责“四种形态”、“三个在前”讲清楚,把越往后执纪问责越来越严的工作要求讲清楚,把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整改方向讲清楚,促进干警不断增强“六大纪律”意识,始终牢牢坚守法纪底线。

文化建设,营造“”廉氛围”

该院按照廉政文化“八进”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红军的忠诚与坚定、奢香的担当与开明、大山的执著与进取、兰花的朴素与淡雅、荷花的高雅与干净等廉洁元素,融入在检察文化建设之中,与名言警句一起,或设置为办公电脑屏保,或展现在楼道墙壁上,让干警随时可见,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感染和熏陶,养成“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的自觉习惯。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