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教育:宣扬红军精神 争做美德少年

2016-11-02 10:21: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学习红军精神,就是要我们学会面对困难时,不胆怯、不放弃……”

“学习红军精神,就是要让孩子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常怀感恩之心……”

近日,在古蔺县古蔺二小举行的2016年第五期“道德讲堂”活动中,学校老师、学生、家长走上讲台,面对面交流彼此对红军精神的认识与感悟,全校教师、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功绩两千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宣扬红军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旨在围绕长征精神,讲述红军故事,用红军的精神激励学生,用道德的阳光温暖学生心灵,让新时期的长征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传承和发扬。活动共设“红军长征故事串讲”、“学模范”、“缅怀历史,展望未来”、“红军精神面对面”、“送吉祥”、“诵经典”六个环节。聆听红军故事和模范事迹,能让学生们深刻感受榜样的力量,饱含红色文化的歌舞表演和发自内心的学习心得交流,能让红军精神生动形象、潜移默化地渗透到学生们的心田。

在活动现场县书协领导、会员现场创作家风、家训书法作品赠与学生家庭,又能利用言传身教的教育方式,激励学生们践行家风家训,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据悉,近年来,为了传承吃苦耐劳、廉洁为民的红军精神、朴实真诚的优良家风,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古蔺县把开办“道德讲堂”作为一种重要宣传途径,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基本实现了村以上单位和部门道德讲堂全覆盖,已营造起学道德、讲道德的新风尚。古蔺二小自2013年成立“道德讲堂”以来,一直将其作为全校师生接受道德熏陶和心灵洗礼的有效阵地。通过道德讲堂这一窗口,该校认真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