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严查实纠  确保责任落实

2016-11-02 11:2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近日,古蔺县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查组,深入全县26个乡镇,县级各部门,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对2016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督导。

个别谈话 发现问题症结

“你在工作中如何履行主体责任?你所分管的领域采取什么措施,推动“一岗双责”落实?你所在的股室(站所)存在哪些风险点,你们主要采取哪些措施进行防范?对于党风廉政建设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古蔺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谈话督查组一对一开展谈话。谈话主要针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中层干部进行,了解各成员思想认识、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等,并对谈话进行一一记录,以此提醒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责任落实,并且清晰区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共性和差异性,确保领导干部认真、准确、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目前,全县共谈话150余人。

查阅资料 找出问题细节

检查考核组到各单位,对照考核细则和“两个责任”清单,逐项检查相关资料,重点对乡镇和县级部门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相关资料的检查。内容包括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负责人推动责任落实、深化作风建设、推进预防腐败、落实“一岗双责”等情况和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情况及查办违纪案件情况等,共计20余项检查内容。逐项检查后,将填写完成检查情况,梳理问题线索,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让被检查单位签字认领,确保存在问题件件有依据、项项能解决。

现场查核 访出问题关节

为了避免督查出现“闭门造车”的现象,5个督查组将重点对乡镇开展现场查看、入户核实了解政务村务公开、换届选举、低保评定、扶贫攻坚等工作开展进行走访了解。同时将重点针对社会评价反馈问题、“两学一做作表率 执纪为民到基层”收集问题、信访件办理情况等开展入户抽查核实,印证工作落实情况,保证督查全面“无死角”。

问题反馈 督促问题落实

各检查组要汇总检查考核情况,填写好意见反馈书,并召开班子成员会或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会反馈存在问题,并当面提交意见反馈书,提出整改意见。各检查组检查完成后,将召开小组会议,根据检查资料、个别谈话、走访了解的情况,梳理汇总本检查考核组了解到的情况,形成小组检查考核报告详细说明总体情况,举例说明存在的主要问题,单位的亮点特色以及对工作开展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汇总上报党风政风监督室。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检查考核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进行半年通报,进行跟踪督促落实,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不“缩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