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活动

2016-11-02 12:1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为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群众知晓度、关注度和认同感,古蔺县针对受众群不同,采取多种形式拓宽宣传面,强化群众监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舆论氛围。

加强集中宣传 走到群众身边

10月24日,古蔺县纪委组织县级各部门和古蔺镇共计21个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街头集中宣传活动,这也为古蔺县在全县开展为期一周的街头集中宣传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各单位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宣传资料以及其它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服务资料、物品等,并在现场开展咨询服务,展出“以案释纪”漫画展,让老百姓在活动中“能看、能听、能说”,全面的了解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与此同时,其他乡镇把宣传活动与纪委书记大接访活动结合起来,借助“赶集日”等重要节点,开展街头宣传活动,让宣传走进乡镇、走上街头。

同时,从10月14日开始,古蔺县纪委组织开展了以“走基层、讲政策、访民情”为主题的大宣讲活动,组建了五支巡回宣讲队伍,到机关、下乡镇、进院坝,把从严治党的形势、全县发展规划、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个意识”、“六大纪律”等传递到基层一线,带到干部群众身边,让大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态势和具体内容。

创建微信平台 实现干群互动

为进一步拓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面,古蔺县纪委发挥“清风蔺州”微信公众号作用,进行民生政策解读和信息服务,推送县内外反腐倡廉重要信息,开展涉纪涉腐问题收集和在线互动,实施党员干部党纪党规在线教育测试。同时,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微信测评活动,在“清风蔺州”微信公众号开设“满意度调查”专栏,邀请广大干部群众对全县103个被测评单位满意度进行投票,按照参与人数投票多少、满意度的高低等分项目计分,再按照一定比例纳入到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考核,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群众参与率,为“干群互动、促干勤廉”拓宽渠道。

开通“村村响”  党政声音传基层

为了将各项有益于民的政策、信息传到乡镇村落,古蔺县充分发挥好乡村广播“村村响”的“传声筒”作用,目前已在26个乡镇建了广播站,269个行政村设置广播室,落实专人负责设施设备的清理保护和使用,并利用“村村响”播报中央省市县相关新闻、法律法规、支农惠农政策、科普知识及扶贫攻坚工作等信息;向群众开展党务村务公开,宣传最新的反腐倡廉知识和我县开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举措成效;播送最新的反腐形势,把党的政策和声音传递到田间地头。同时,为了方便老百姓能轻松知晓“身边事”,古蔺县将在原有广播村村响的基础上进行补点,增加“村村响”覆盖率,预计2020年前完成,届时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村民都能在家就能了解从中央到本县的时政热点、民生政策。

据了解,在全县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工作中,接下来,古蔺县“小手牵大手”宣传进家庭、“阳光政务”服务群众、“廉洁清风进万家”入户宣传、“百姓舞台--蔺州清风行”文艺巡演等活动也将全面开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