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开展全面督查 深化正风肃纪

2016-11-08 16:1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从11月7日开始,古蔺县5个综合督查组奔赴古蔺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重点就脱贫攻坚领域、换届风气和深化正风肃纪等方面工作开展综合督查。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综合督查工作,5个督查组将通过查阅文件资料、翻查财务凭证、随机走访等方式,深挖细查,了解掌握各级各部门对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在此次督查中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方面,要重点督查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作风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定期督促检查的情况;2016年以来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培训费及差旅费等“三公”经费管理使用情况;违规购置使用公务用车、乱发津补贴和奖金、变相公款旅游、收受红包礼金、超标准接待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要重点督查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违规收缴群众款物或处罚群众,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问题情况;集体“三资”管理、土地征收和惠农等重点领域强占掠夺、贪污挪用等问题情况;在办理涉及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的违纪行为情况。

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落实情况方面,将重点督查是否保质保量完成“走基层、讲政策、访民情”一、二级宣讲,是否扎实开展“社会资源+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平台开展“大宣传”活动,“大走访”问题整改情况等。在换届风气督查。重点查验“三在先”、“九严禁、九一律”、“四必看”、“四必谈”、“四个凡提必”是否落实到位,对“五个责任主体”的责任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