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充分发挥监察员作用 织密干部作风监督网

2016-11-09 17:3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今年以来,古蔺县积极发挥特邀监察员作用,不断增强监督合力延伸监督触角,并通过织密监督网络,进一步强化了干部作风建设。

“你好,我们想查看一下学校食堂采买明细......”近段时间,古蔺县纪委联合特邀监察员,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各乡镇、各部门行政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突击督查。

现场主要实地查看各单位在履行各项职责中工作落实情况;查阅资料主要详细核实惠民政策执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谈话主要针对中层干部进行,了解各成员思想认识、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等,以此提醒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自身责任落实。

据了解,自古蔺县聘请特邀监察员以来,古蔺县纪委着力发挥特邀监察员双重监督、参谋咨询和宣传引导作用,进一步明确特邀监察员选任条件、权利义务和工作要求,并根据特邀监察员自身工作特点进行分组,明确各组在机关效能、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受理、干部作风,定期和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等工作中的具体工作任务,积极做好“纪检监督+社会监督≥2”公式,形成了强大监督合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