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强化换届风气监督 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2016-11-16 10:31: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近日,古蔺县县换届风气督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古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刘松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章磊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乡镇换届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学习组通字50、51、52号通报及县委组织部《关于近期换届工作中查处有关问题的通报》。

刘松梅指出,扎实做好换届工作,事关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抓细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始终保持从严从实的工作态势,对当前换届工作的思想动态和趋向性问题要务必清醒;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抓严做实大会选举各环节工作,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代会的有力领导和全程把控,各责任主体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严肃换届纪律、人选把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要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将谈心谈话逐一落实到位,将换届纪律要求逐一教育覆盖到位,继续强调中央“九严禁”“九个一律”和省委“六个坚决查处”等纪律要求,继续敲响警钟、亮明底线、划出红线,真正把换届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章磊在会上强调,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换届风气监督重中之重是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和村组干部换届选举,各级纪委是换届风气监督“五个责任主体”之一,务必高度重视,紧绷“思想”这根弦,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风险决不能低估、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降低工作纪律要求,专心致志实现风气监督全覆盖;要保持清醒头脑,对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情况进行查漏补缺,以更坚决地态度、更有力的措施,做好换届风气的监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执纪监督,针对存在问题迅速整改;要坚持快查严处“零容忍”,通报曝光常态化、“三个在先”全覆盖的同时,规范换届人选党风廉政建设意见、严格信访查核、及时澄清是非,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