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护家镇:发展特色畜牧业带动脱贫致富

2016-11-22 15:2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海鹏 彭缘)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古蔺县护家镇农场村四组的郎多多生态肉牛养殖场,这里挖掘机轰鸣平整场地,郎多多二期工程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四川省郎多多畜牧业有限公司于2015年6月2日落户护家镇农场村4组,投资建设了郎多多肉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园区以生态肉牛养殖为基础,集科研、种植、养殖、加工和市场营销为一体,是一个涵盖现代农业、林业、水利、旅游元素和产——学——研一体的肉牛生态养殖科技示范园。

目前已经建成的一期工程,有标准化牛舍6800平方米,配套草料加工仓储区1500平方米、办公楼1000平方米、消毒室等附属设施500平方米,硬化园区公路6000平方米、绿化8000平方米,种植优质牧草1000多亩,实现存栏育肥牛500头。园区采用全混合日粮(TMR)自动饲喂系统、自动刮粪板粪污清理系统,实现了养殖科技化。

公司计划在2016年、2017年发展养牛户1000户,种草户500户,达到牛存栏5000头以上,实现户平增收1.8万元以上。目前,已签订养牛户100余户,种草户80多户。

护家镇地宽人多,地理气候等适宜牧草和牲畜生长,有悠久的牛羊养殖历史。列入《四川畜禽品种志》、省级品种保护目录的优良地方品种“古蔺马羊”保种基地就设立在护家牧场。

农场村村委会主任何伟向记者介绍,全村养有肉牛400头以上,羊800头以上,年收入可达100万元,解决三十多人就业。“养殖业比种植业见效快,农场村有山林、草场等基础条件,群众也有通过养牛养羊发家致富的愿望,我们就动员和组织群众发展养殖业,配合烤烟、红粮、脆红李、核桃等种植业,让大家都能富起来,甩掉贫穷的帽子。”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