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严查脱贫攻坚领域问题  8名干部受处分

2016-11-25 14:5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记者 王正元)今年来,古蔺县紧盯脱贫攻坚领域问题,出重拳,下狠力,加大对脱贫攻坚重点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1-10月古蔺县处置脱贫攻坚领域的问题线索49件,其中函询了结4件,初核了结33件,组织处理60人,初核转立案12件12人,党政纪处分8人,公开曝光3件3人。

“六位一体”强监督

古蔺县坚持紧密联系群众,以群众监督举报作为重要线索来源,完善来信、来电、来访、微信、网络“五位一体”的大众监督举报体系,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让群众话有处说、人有处找。同时,提出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挥霍浪费、贪占挪用、截留私分、套取骗取资金等十二条“禁令”,以“标准”明自律,加强自我监督,实现“5+1”形式的“六位一体”监督体制形成。并针对性的开设扶贫领域信访办理绿色通道,对群众反映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扶贫问题线索台帐,专人督促办理限时办结,实现举报问题及时查、及时销,保证“零存量”,确保信访渠道畅通无阻、有案必查、查实必究。

正风肃纪明纪律

古蔺县纪检机关将脱贫攻坚领域的信访查核工作,与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与深化信访举报“零暂存”工作相结合、与纪律审查工作相结合,建立移送、研判、核查、通报、问责和考评等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将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工作列入古蔺县委综合督导项目,并制定《古蔺县效能问责办法(试行)》等制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今年以来,古蔺县委“六个加快”综合督导组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13次,制发通报13期,通报单位21个,效能问责31人,发放《“六个加快”效能督办卡》19份,向县领导发放《效能提示卡》10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6次,走访贫困户1388户,检查扶贫项目1807个、涉及扶贫资金65631.492万元,发现问题10个,督促解决10个,建立完善制度20个。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