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交警:冬日送法保平安

2016-11-30 17:0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芸峰 刘晓燕)小雪节气后,古蔺县出现大范围降温,高海拔地区降雨、团雾、大风现象频发,为确保低温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正确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文明参与交通,古蔺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分别组织开展以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为主题的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进学校

为加大校园法制教育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法制意识,桂花派出所民警利用课余时间在桂花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讲座,为全校400余名师生讲授文明出行、安全防范等知识。宣传民警结合近年来农村学校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针对桂花乡在冬季极易出现降雪、浓雾、冰凌的现象,宣传民警就在雨雪雾天气穿着鲜艳衣服、如何在路上行走、怎样预防安全事故等方面向师生们开展讲座,宣传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民警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语言,赢得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民警向学生发放了古蔺县公安局“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开展安全讲座,有效地引导和帮助了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校园积极营造普及法律常识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基本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等方面的意识。

进农村

“走一走嘞瞧一瞧,赶个场来购物忙,交通安全很重要,再忙你都看一看,安全意识放心中,平安常伴你身旁”——这是鱼化乡派出所交管中队在开展的赶集日宣传中,宣传人员朝着过往的村民所“吆喝”的内容。面对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村户散、难集中”的困难,鱼化派出所交管中队除了在日常利用下村走访、办案的时间开展“零散式”宣传教育外,将辖区赶集日、村社农户红白喜事期间作为重点宣传时段,趁村民较为集中的机会,在人流密集路段搭建宣传宣传阵地,自制宣传资料,将商贩们的“吆喝”式营销方式有机结合到所开展的宣传活动中,把宣传教育活动“乡土化”,更贴近农村实际,更容易让广大村民接受和理解。

进企业

位于古蔺东南部的石屏镇,是古蔺县大型煤矿较为集中的一个乡镇,辖区内的厂矿企业较多、货运车辆流量大,但辖区内的道路多数为依山傍险、急弯、陡坡路段,且道路均宽较窄,载重货车驾驶员稍不注意,就会酿成安全事故。为了从源头上遏制事故诱因,石屏镇派出所交管中队联合辖区安办、交管办、经发办深入辖区各厂矿企业,组织安全监管负责人、监管员、驾驶员开展货运源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对源头超限装载危害、超载超限运输安全事故、超限超载法律后果等内容开展警示教育,从思想上杜绝货车从货运源头就出现超载超限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行车安全和公路安全。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