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严查各个环节 严肃换届风气

2016-12-01 11:3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参会的代表资格审查有问题吗?是否收到信访问题反映?民主生活会是如何开的?”古蔺县换届风气巡回第一督查组人员一来到马嘶苗族乡,就向该乡主要负责人询问起换届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古蔺县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后,各乡镇陆续召开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古蔺县坚持“重点环节不放过、重要节点不放松”的原则,组成5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前往26个乡镇开展换届风气督查。

督查组到各乡镇,对照《古蔺县换届风气监督事项一览表》的督查清单,逐项检查相关资料、询问关键细节,重点对选举过程中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监督查处、代表资格审查、选举结果等换届风气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内容包括检查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及主要负责人是否落实好换届风气监督管理责任;是否加强统筹指导,将风气监督工作与换届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安排;是否按要求通过“点对点”谈话、重温“两案”通报、组织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强化思想引导;是否强化选任监督,严防“带病提拔”;是否实行快查快办,保持高压态势等,共计7大项54小项检查内容。

逐项检查后,换届风气督查组将填写各乡镇是否按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并对发现资料不完善等问题限时进行整改落实,确保次次检查有效果、存在问题能解决。

据了解,为了强化换届风气,古蔺县结合换届选举时间表,采取“点对点”、“常态化”、“不定时”等方式,抓住换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热点等问题不放松,深入各乡镇开展巡回督查,切实把换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