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老故事”将讲述古蔺赶黄草的前世今生

2016-12-13 12:0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其松)今年8月,中央电视台到古蔺县桂花、黄荆等地及古蔺肝苏药业公司,深入香楠、罗江等村和黄荆老林,了解古蔺赶黄草生长环境、种植产业发展、药品开发,寻访苗医,深入挖掘古蔺赶黄草医药文化和保护措施。纪录片《匠心——走进赶黄草》将在近期播出。

据介绍,赶黄草属古蔺县原产特有品种,是苗族中药的典型代表,被称为“神仙草”,对肝损伤具保护作用,能减低饮酒及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对多种肝炎有显著的治疗作用。“CCTV-老故事”频道,是由中央电视台所属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开办的一家面向全国的数字电视付费频道,也是通过中央数字平台向全国播出的唯一一家以历史类纪录片为主的电视频道。《匠心——走进赶黄草》将讲述古蔺赶黄草的前世今生。

CCTV-老故事《匠心——走进赶黄草》播出时间:2016年12月18日04:00、12:00、20:00,12月19日08:00、16:00、24:00。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