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评选“四好新人” 弘扬清风正气

2016-12-14 10:3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近日,古蔺县大寨苗族乡举行脱贫攻坚“四好新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四好新人”表彰文艺汇演活动。通过苗家歌舞,小品讲扶贫、廉洁和扶贫知识抢答、“好习惯”竞赛、快板话村规民约等形式,述变化、讲党风、学民风、话廉行。精彩的文艺汇演吸引了近千群众观看。

“务正业,谋生计;勤劳作,共富裕;立新风,树正气;不赌博,无劣迹......”大寨苗族乡富民村6社的何泽林老大爷身穿民族服装,一手打着快板,一边向台下观众说起本村的《村规民约三字经》。

其中快板《村规民约三字经》的词,就是大寨苗族乡富民村村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自编而成的,并经由富民村村民会议通过后在全村推广学习。

“这个‘三字经’编的好,不仅在村里挂有专栏,我们每家每户墙上都贴,现在有活动都编成快板了,让我们村社干部随时谨记行廉、为民,也随时提醒老百姓要明礼、勤劳。”大寨苗族乡富民村村民陶明学看完快板节目后说道。

“脱贫攻坚中的四个好是哪四个好?我们要如何才能达到‘四好’呢?”

“我知道,要有一个好的理念、要有一条好的路子、要有一套好的政策、要有一支好的队伍,如果要想四个好变成现实,首先干部要‘以廉为先、以民为重’,老百姓要自立自强......”在知识竞赛环节,台下观众热情参与畅所欲言,通过一问一答,让知识内化于心。

活动还举行了大寨苗族乡脱贫攻坚“四好新人”颁奖仪式,共表彰了“思想品德好、行为习惯好、产业发展好、家风家教好”自力更生奋斗脱贫的先进个人20名(其中苗族同胞7名),为他们佩戴大红花、颁发奖状和奖品。

“不容易、不容易,虽然他们生活都比较艰辛和困难,但是他们仍不忘初心,不等、不靠,坚持以勤为本,让自己与家人一步一步摆脱贫困,是我们大家要学习、要坚持的好品质。”活动现场一老百姓说道。

据了解,今年来,古蔺县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紧扣“乡风文明、管理民主”主题,深入乡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化进农村活动,并以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为平台,从定村规民约、建宣传文化队、编演廉洁作品、扬优秀品质等入手,不断营造人人崇廉洁、扬勤奋、传家风的浓厚氛围,从内到外激发基层干群自身动力,营造农村反腐倡廉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