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双沙镇开通出入境手续办理窗口 全省首创

2016-12-22 09:3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华 记者 王正元)泸州市古蔺县在双沙镇试点办理出入境手续,辐射古蔺县马蹄、马嘶、观文、椒园、白泥等6个乡镇20万群众,以及叙永县麻城、摩尼等乡镇十余万群众。据介绍,双沙镇出入境业务受理窗口是全省首个在乡镇办理出入境手续的窗口。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赴港澳台以及境外旅游。目前,出入境手续只能在县级及县级以上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古蔺部分乡镇离县城较远,加上交通不便,群众办理出入境手续十分不便。为此,古蔺县公安局和市局支队反复研究,实行权限下放和分配,选取了‘红色集镇’双沙镇,在派出所建成全省第一个乡镇出入境业务受理窗口,市内所有居民的出入境业务都可以在这里办理。”古蔺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长何玉斌介绍,截至目前,已受理群众824人,办理证件412件。

【平安古蔺】

今年以来,古蔺的社会治安防控全面加强,社会综合治安环境全面改善,主动寻求群众监督和理解的公安工作汇报不断深入,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得到明显提升,“平安古蔺”建设逐渐深入人心、警务公开战略不断深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