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清风文艺走基层 廉洁汇演助扶贫

2016-12-26 13:4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山也美,水也美,山水之间流淌着中国美,山歌好比长江水,号子一喊黄河醉……”近日,古蔺县文化惠民扶贫活动“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走进丹桂镇,一支旋律优美、吉祥喜气的舞蹈《中国美》,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

“新农村最民主、村里大事民做主。村里都有公开账,干部入户不怕苦......”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手拿快板的演员们,说出了《勤劳致富新生活》给老百姓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幸福和改变;气势恢宏、独特的“非遗”展演《灯闹古蔺》,展现了古蔺独具特色的汉族民俗舞蹈,悠久的文化艺术;歌曲独唱《古山蔺水》、《江山》,唱出了家乡的景美人和,表达出对家乡的热爱和眷恋。

“爹、不好咯,纪委要下来检查工作。”“娃儿,那你赶快去跟那个老太婆说,这节骨眼上不要到处反映,其他问题,等上面检查完马上给她解决。”小品《不归路》将汇演推向了高潮,讲述的是一个村支书在当地不为民办事,一手遮天,贪污挪用扶贫资金,对群众吃拿卡要 后来被纪委立案调查的故事。台上演员的一句“要得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成为台下观众津津乐道评论的焦点,跌宕起伏的剧情引起观众热烈掌声,是对“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最深刻的认同。

“节目太好看了,我最喜欢的是小品《不归路》,领导干部要真正的‘了民情、解民忧’,方能一身正气,一路坦途。希望这样的文艺活动能多办,让老百姓了解更多的政策、知识。”放下手中农活赶来看演出的村民王仲刚说道。

此次文艺巡演由古蔺县纪委联合县文体广旅局主办开展,目前已在白泥乡、大寨苗族乡、德耀镇等9个乡镇依次演出。丰富的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洁文化融入其中,宣传党的政策,普及法制知识,倡导精神文明,让群众主动监督‘四风’和腐败问题,促进社会和谐。

10多个文艺节目不仅展示了合江丰富的文化底蕴和人民群众文明健康的生活氛围,还将孝道家风、清正党风等廉洁文化元素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增添了活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