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紧盯节日关口 廉洁提醒“不放松”

2016-12-30 11:2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古蔺县把“廉礼”当“年礼”,及时送到全县党员干部身边,提前打好“预防针”,绷紧“纪律弦”,自觉抵制过节腐败问题。

发短信学文件 明纪律亮底线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请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要求,严禁公款吃喝、旅游、赠送节礼......”通过廉政短信教育平台,古蔺县纪委向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发放“廉节”提醒短信,敲响廉洁警钟。古蔺县各级各部门的纪检监察组织也没有闲着,也依靠短信平台、QQ群、微信群纷纷向本地本部门的干部职工们派发了节日“廉洁大礼包”,送上节日“廉洁”祝福。

为了让廉洁提醒入脑、入心,古蔺县通过“座谈学廉”的方式,在全县分层分类进行《准则》、《条例》学习,并重申“八项规定”、“八个严禁”要求,再次严明纪律“红线”,强调节日作风建设,绷紧党员干部“廉节”思想弦。

签收廉洁过节提醒卡 绷紧自律绳

全县各单位向干部职工发放《廉政风险防控提醒卡》,要求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严格管理好分管股室人员,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八个严禁”,严守纪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坚决杜绝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节日腐败”,真真正正的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

畅通信访渠道 强化社会监督

通过微信、电视台、网站、商店LED屏等渠道,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为群众举报“四风”问题搭建畅通高效的监督平台。同时针对节日期间收到的问题线索,将统一登记、速查快处、严肃追究。针对节前、节中、节后易发多发问题,全县各单位将组织督察组集中开展大规模明察暗访活动,坚决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处理,实行“零容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