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工商局查获一批涉嫌假冒“六个核桃”饮料

2017-01-09 09:2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旭)为规范市场行为,强化商品质量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净化节日市场。针对市场中出现销售假冒“六个核桃”饮料的现象,古蔺县工商质监局城区工商所结合“红盾春雷行动2017”,积极开展打击假冒“六个核桃”饮料专项行动。

一是1月6日,城区工商所执法人员对城区食品销售市场上的“六个核桃”饮料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检查是否有销售模仿“六个核桃”知名商品的特有包装、装潢、名称,使消费者造成了误认、误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冒“六个核桃”知名商品的侵权行为;检查经营者的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二是1月6日,城区工商所执法人员对城区食品销售市场上的“六个核桃”饮料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检查是否有销售模仿“六个核桃”知名商品的特有包装、装潢、名称,使消费者造成了误认、误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冒“六个核桃”知名商品的侵权行为;检查经营者的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三是1月6日,城区工商所执法人员对城区食品销售市场上的“六个核桃”饮料进行了拉网式的检查。检查是否有销售模仿“六个核桃”知名商品的特有包装、装潢、名称,使消费者造成了误认、误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冒“六个核桃”知名商品的侵权行为;检查经营者的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合法经营。

行动中,城区工商所共检查食品经营户36户,发现5户经营户涉嫌存在销售侵犯“六个核桃”知名商品权益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依法扣押了涉嫌侵权的商品。共扣押“六个金核桃”40件,小计640罐;“大颗核桃”4件,小计64罐;“大个核桃”26件,小计520罐。目前,执法人员正在对涉嫌侵权的商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