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蔺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暨风气监督工作培训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4:4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近日,泸州市古蔺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暨风气监督工作培训会召开,古蔺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暨风气监督工作组全体成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的相关领导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古蔺县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程序、规定以及相关环节和纪律要求,向即将进行村级换届现场监督的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讲解和解析。

据了解,古蔺县共抽调225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工干部组成古蔺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暨风气监督工作组,分别派驻到26个乡镇292个村(社区)开展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在古蔺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特别是正式选举日,全过程参与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古蔺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依纪依法,严格按照程序进行。

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乡镇党委、各督导组在党员大会选举期间,要重点把握党员大会选举工作筹备情况,提前审查党员大会筹备是否充分、提前审核大会议程、提前开展业务培训,为现场选举规范、有序进行做好准备。要重点把握召开党员大会进行选举时有效选举、有效当选和选举后有效公示三个环节,在严格规范大会选举流程的基础上,制定详细备用方案,保证选举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暨风气监督工作小组要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熟悉掌握选举各个环节和相关要求,要牢记“九严禁、九一律”等纪律要求,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要协调整合人员,按时进驻到所联系乡镇,全程参与并监督每个村(社区)大会选举,确保选举严格按照有关党纪法规开展,做到政策法规不变通,坚持标准不降低,规定环节不减少,执行程序不走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