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蔺县细查严查 确保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化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15:0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近日,古蔺县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工作全面启动,此次检查成立5个检查组,由县领导带队,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走访、意见反馈等方式,分赴全县26个乡镇和92个县级部门开展全覆盖检查。

多管齐下

详查寻“症结”明责任

“请将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纪实工作手册》以及落实“两个责任”、“四个亲自”、“一岗双责”的相关资料提供给我们......”古蔺县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组每到一个单位都将详细查核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纪实工作手册》,确保主体责任落实痕迹化,也不断增强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

此次检查组还通过对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中层干部进行一对一谈话,提醒领导干部充分认识自身责任,尽职履职,并严格按照《古蔺县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检查考核细则》,重点对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风廉洁建设情况;齐抓共管,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开展情况;强化宣传教育、深化作风建设;履行选人用人之责、防止干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等,共计近30项内容进行检查,确保领导干部认真、准确、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实地走访

全面检查不留“遗漏”

根据考核要求,为了全面掌握详实情况,检查小组还对乡镇村(社区)开展现场查看、入户核实了解乡镇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情况;关注民生问题,实行政务村务公开情况;保持清正廉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情况;严肃换届风气,从严换届廉政审查情况;加强机关作风管理,提升干部职工勤廉为民意识等进行走访了解,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乡镇责任落实进行考核。同时也将重点针对“走基层访民情”收集问题等开展入户抽查核实,印证工作落实情况,保证督查全面“无死角”。

严格考核

深化推动责任落实“不放松”

各检查组严格对标逐项开展检查,梳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意见反馈书。通过召开班子成员会或中层以上干部职工会反馈存在问题,当面提交意见反馈书,提出整改意见,并让被检查单位签字认领,确保存在问题件件有依据、样样有交接、项项能解决。

同时,各检查组检查完成后,将形成小组检查考核报告,作为各单位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依据。检查结果将在全县进行通报,并将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评末位的单位和履职不到位的乡镇与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考核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