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会议

2017-01-23 14:0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近日,泸州市古蔺县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召开,会议集中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专题学习了《关于严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干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通知》文件精神,再次安排部署了全县整治大操大办专项行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章磊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该专题片由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中篇《严防“灯下黑”》,下篇《以担当诠释忠诚》组成,通过被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现身说法,剖析违纪违法行为的思想蜕变过程,发人深省,警示和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随后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严禁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干扰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全县整治大操大办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据了解,为强化我县春节前后大操大办酒席之风反弹回潮治理,古蔺县启动了整治大操大办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进一步规范全县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遏制婚丧以外的大操大办行为,坚决刹住大摆宴席、借机敛财、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等不正之风,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进一步促进社风民风的好转。

章磊指出,纪检监察部门是党内监督的专门机构,承担着维护党纪的政治责任。打铁还需自身硬!各纪检监察干部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权力,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原则行使权力,切实做到依法执纪、严格执纪、廉洁执纪,坚决杜绝乱用权力、滥用权力的问题发生。要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敏感性和责任感,牢记职责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态度明确、敢于亮剑。要慎独慎微,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自觉维护党纪党规,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严以律己、紧把关口、规范监督、严守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章磊强调,整治大操大办专项行动有利于减轻百姓经济负担,树立崇廉尚俭、文明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做表率,认真践行本人及配偶、子女不大操大办婚丧事宜、不借婚丧事宜敛财、不操办非婚丧事宜、不参加他人操办的非婚丧事宜“四不承诺”,形成威慑。要强化常态监管,通过谈心谈话、发放提醒卡、廉政约谈等方式,做好事前劝阻和引导,消除违规操办酒席的苗头和倾向性问题。要严格纪律审查和监督,把好关口、堵住后路,将治理大操大办作为“八倡导 八革除”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