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举办首届“画里乡村民族风情节”

2017-02-06 11:0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其松)2月4日,农历新年正月初八,也是苗家传统新年的踩山节。泸州市古蔺县小堡、河屯、庆丰、白马、星光等16支由汉、苗、蒙古等民族同胞组成的代表队汇聚一堂,他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节日。

腾飞的火焰在点火仪式上熊熊升起,到处挤满热情的观众,特别是苗族、蒙古族别具特色的服饰,充分展现了各民族独特的艺术风情。舞台上蹁跹的舞姿展示着生命的蓬勃与昂扬,把各民族欢聚一堂的情谊挥洒得淋漓尽致。儿童演员们也绘声绘色,尽显其天真、活泼、俏皮美。芦笙舞是苗家主要乐器,边吹边跳,笙乐悠扬,舞蹈轻快,尽展苗家风流。精彩的节目不断上演,令人目不暇接。喝彩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把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