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新任村级党组织书记任前座谈会

2017-02-08 15:3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刚走上新的岗位,就接受一次教育,我也认识到新的岗位让我们或多或少地增添了一些权力。今后我将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关键时刻不迷失方向,尽心履职、用心为民。”西城街社区党委书记邓胜维说道。

“任前‘第一课’是组织的关心,更是一次警钟,我将谨遵‘勤、廉’原则,坚持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不偏不倚,带动百姓发展致富。”枣林村支部书记徐邦林说。

新年后上班第三天,泸州市古蔺县古蔺镇就为新上任3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送去“新年礼物”——任前廉政谈话的警示教育,在新官上任前燃起第一把“廉火”,敲响第一声警钟。

“在新一届村级党组织换届期间,先后收到群众反映村(社区)干部存在工作不深入不具体、工作方法简单、村务公开不到位等问题”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一开始,约谈人就开门见山直指当前村(社区)干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根据每个村(社区)不同情况“一针见血”的指出各自存在的风险点,着实让被约谈干部紧张的“捏把汗”。

“我以为集体约谈就谈谈如何履职、如何干,没想到一开始谈就将存在问题摆在台面上,让我们明白哪些‘地雷’不能碰,哪些‘底线’不能越,也为今后工作开展列出清单,任重道远。”一位被约谈的新任村支部书记若有所思道。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有效手段,只有直击要害,才能让被谈话人听得如醍醐灌顶,在谈话中自我反省、纠正,进而做到慎独、慎初、自警、自醒。”古蔺镇纪委书记李波说。

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之后,参加谈话的新任村(社区)干部都签订了《古蔺镇村级班子成员廉洁承诺书》,向群众作出郑重的廉洁承诺,并将承诺书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针对连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古蔺镇纪委进行一对一谈话,帮助查找在上届履职工作中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点,进而制定整改措施并切实整改到位。

据了解,目前古蔺县293个村(社区)党支部全部顺利完成选举,新一届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走上岗位,为了让他们任前形成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以身作则的廉洁意识,古蔺县充分发挥廉政谈话机制,将紧紧抓住任前、任中、年底等关键环节,对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对领导干部日常行为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和监管基础上,对可能发生的腐败行为进行监督和提醒,减少发生腐败的可能性。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