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工作

2017-02-08 15:5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2016年,泸州市古蔺县纪委监察局以增强宣传教育影响力、感染力、渗透力为目的,坚持纪律和规矩教育为重点、注重从内到外“软”教育延伸,为形成良好反腐倡廉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保证。

打出组合拳 实现宣传教育全覆盖

古蔺县纪委依托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平台,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兴网络资源,以户外宣传为主,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网络,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作用。通过在县级媒体开设“聚焦‘四风’”、“扬清风促发展”、“两学一做”等专栏,围绕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正风肃纪工作等制作刊播廉政信息;建立县乡两级宣讲体系,结合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新规划、新目标,以及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实现分类别、分层次、分重点全覆盖宣讲;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八进”、“街头集中宣传月”、“小手牵大手”等活动,从上到下、从内到外着力开展廉洁宣传,营造“严抓廉、知廉意、重廉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止目前,古蔺县县域媒体刊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稿件1700余件、投放党风廉政建设广告标语1300余条,发放宣传单20000余张、宣传手册10000余本、开展宣讲86场,受宣讲的干部群众约14100名、创建县级廉洁文化“八进”活动示范点19个。

建立新渠道 增强宣传教育后劲力

为巩固拓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阵地,古蔺县纪委不断创新思路,拓展载体,狠抓落实。于2016年10月1日开通了“清风蔺州”微信公众号,建立了指尖上的“廉洁”宣传平台,不断提升全县反腐倡廉信息发布的能力水平。截止目前,“清风蔺州”微信平台已推送专题稿件44期 120余条,争取粉丝11000余人,赢得60000余次点击量,收集各类问题55个,转办整改50余个,开展在线引导千余次,充分展示了古蔺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忠诚于党的坚定意志和执纪为民的良好形象。

同时,为让廉洁的声音传到田间地头,古蔺县对219台“村村响”广播系统进行修护升级,正常播报率提升到60%以上,有效拓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手段。通过广播集中播报当前最新的反腐形势,宣传两“准则”两“条例”等党纪党规,及时通报中央省市、全国各地及我县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举措成效,通过广播向群众公开党务村务、传递最新的惠民政策等,利用“村村响”小喇叭贴近群众、灵活性强的特点,把反腐倡廉的声音传递到基层。

发挥宣传作用 倒逼责任落实

从2015年底开始,县纪委在县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古蔺通讯”开辟了“两个责任在基层”专栏,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主动晒一晒在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倒逼各乡镇、各部门责任落实,并从中发现先进经验做法,在全县推广学习,今年以来已推出系列报道近12期。

与此同时,借助“两个责任在基层”宣传报道活动,乡镇和县级部门党委(党组)负责人“面对面”谈责任落实的同时,“一对多”的接受县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以及群众代表评议和质询,着力解决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的问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