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2017年群众元宵晚会动人上演

2017-02-13 16:4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海鹏 康宁)2月11日,正逢我国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晚上19时,由中共古蔺县委宣传部指导,泸州市古蔺县总工会、县文旅局、古蔺镇人民政府、县电视台、县文化馆承办,古蔺县农商银行独家冠名的2017年群众元宵晚会在金兰广场动人上演,为全县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

整场晚会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等多种形式,体现了浓郁的古蔺地方特色。19时整,晚会在热烈欢快的开场舞蹈《欢歌贺新春》中拉开序幕。

蔺州儿女齐欢笑,古蔺花灯闹元宵。《古蔺花灯》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诙谐幽默的表演,展现了我县独有的文化韵味。歌曲联唱《踏春欢歌》和情景舞蹈《春天童话》,表现了诗一般美丽的春天,表达了蔺州儿女对春天的向往。拉丁舞《you are beautiful》,用酷炫的韵律,动感的节奏,潇洒的舞步,让大家领略到拉丁舞的热情与奔放。

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撤县设市,同步全面小康,是中国共产党古蔺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小品《衣锦还乡》表现了在党的好政策支持下,通过好干部的扎实帮扶,贫困群众用辛勤的双手走上致富路的感人故事。

彝族歌曲《梦回彝山》和苗族舞蹈《踩山》表现了我县少数民族群众能歌善舞、热爱生活、奋发有为的风貌。说唱《大古蔺》,用rap形式,道尽了古蔺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特色美食,表现了对美丽古蔺的深情眷恋。

情景剧《盼红军》、男声五重唱《举杯吧朋友》、现代舞《嗨·青春》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最后,晚会在歌伴舞《美丽中国走起来》的动人旋律中落下帷幕。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