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交警鏖战“倒春寒” 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2017-02-27 15:0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孙云峰 刘晓燕)近日,泸州市古蔺县气象部门发布低温降雨信息,预计气温将累计下降6—8℃,部门高冷地区或将伴有降雪、凌冻现象。获此信息后,古蔺交警迅速动作、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在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石宝、水口、丹桂、土城、皇华、马嘶、观文、黄荆、箭竹等地处高海拔地区的派出所、交管中队、农村交管办及周边兄弟部门随即进入战斗状态,16处高寒路段前置观察哨、勤务点全部启动,安全提示牌在天黑前全部摆放完毕,各地区路面巡逻开始不间断加强巡视。各高寒路段路况信息从每小时反馈一次到每20分钟、10分钟反馈一次,相邻乡镇信息保持随时更新互通。

从20日晚开始,古蔺县辖区马嘶、双沙、水口、石宝、丹桂、土城等地陆续出现降雪、冻雨、雨夹雪天气,各高寒地区公安派出所、交管中队全警出动,加强对降雪、冻雨路段的巡视,为确保安全和掌握真实路况,巡逻交警在到达易积雪、凌冻路段时,均采取步巡的方式观察路面是否有暗冰,在确定无异常后,再指挥车辆缓慢通行。在漆黑的夜里、在米粒般大的冻雨中、在呼啸的寒风中,他们成为一个个屹立的指路标,指引着车辆安全通过危险路段。

与此同时,公安交警部门每天将收集汇总的辖区各地天气、路况信息在第一时间通过泸州交通广播、古蔺电台、县公安局“双微”平台、地方网站、古蔺县“三微”平台(古蔺电视台微生活、多彩古蔺、古蔺郎网)向广大市民发布,引导市民正确、安全出行,并温馨提示避免在夜间前往古蔺辖区高寒地区,预防事故发生。

至24日,辖区气温有所回转,辖区路况正常,从强冷空气来袭至今,辖区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未出现人、车因冻雨、降雪天气受阻、受冻情况,这群“荧光绿”用他们的无言的行动和忠于职守的精神,换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

根据气象信息显示,在未来一周内,辖区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温度仍有较大起伏,古蔺交警将会一直在路上,为老百姓撑起这把安全之伞!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