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举办了村(社区)监委主任“廉考会”

2017-02-28 15:3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刘永昌)泸州市古蔺镇一改往年书面述责述廉做法,举办了村(社区)监委主任“廉考会”。这次“廉考”情况不仅将作为每位监委主任任期考核项目,同时将作为他们能否成为新一届监委主任候选人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古蔺县古蔺镇对2016年收到的反映村(社区)的举报信进行梳理发现,举报起因大部分是因为村(居)务公开不及时不全面、村(居)务不规范。因此在脱贫攻坚的所有项目建设中,广惠村指导受益村民成立了监督小组,对开支和项目质量进行了全面监督并及时公开,所有项目质量全部合格,而且没有接到任何群众不满反映!

在“廉考会”上,33名村(社区)监委主任都逐一上台进行述责述廉,还接受评议,上交“答卷”后,“考官”现场进行提问,对各村监委主任就监督村民委员会贯彻落实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监督村级财务管理情况,村(党)务公开情况,监督村干部履行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直接提出,不留情面,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和提出指导意见,让各监委主任在述责述廉的红脸出汗中,也为未来管好人、管好财、管好事方面指明方向。

“这次‘大考’,是对监委工作开展情况一次全面的检验,这样的方式不仅能倒逼监委主任责任落实,同时也能及时发现本身存在的问题,将风险系数高的问题及早发现、早整改,对今后如何做好监委工作明确了目标。”一位村监委主任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