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东新镇建成2000亩猕猴桃基地

2017-03-15 14:4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苏海鹏)3月14日,泸州市古蔺县东新镇呐喊村村民正在猕猴桃基地进行除草、管理。村民们说:要抓住春天大好时光,为猕猴桃丰收打下基础。

据东新镇镇长李杰介绍,东新镇已经在呐喊村栽种猕猴桃1200亩,在民主村种植猕猴桃800亩,总共已达2000亩的规模。主要品种为贵州的“贵长”和苍溪的“红心”两个品种。

针对猕猴桃产业未来的发展,李杰满怀信心的说,到2018年,东新镇将发展猕猴桃达到3000亩的规模,到2020年打造成“川南万亩猕猴桃示范基地”。

据了解,猕猴桃,地方俗名“毛桃儿”。质地柔软,口感酸甜,含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单宁果胶和糖类等有机物,以及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被誉为“水果之王”。猕猴桃的维C含量是苹果的100倍,因而又称“维C之王”,猕猴桃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是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前26种水果之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