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统计局“六措施”推进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

2017-04-07 09:5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罗跃杰)为深入推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政风行风群众满意度,古蔺县统计局着力“六举措”,切实开展社会评价工作。

组织学习精神。及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古蔺县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一对一”专题谈话的通知》和全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精神,确保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每一名干部职工。

开展宣传引导。采取上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谈心谈话等形式,做好责任范围干部职工以及走访对象的宣传引导工作。重点宣讲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有关要求、调查样本设置、调查方法步骤等内容,确保宣传到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普通群众、每一个企业主,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大力宣传我县在查办案件、正风肃纪、优化环境、解决民生问题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让广大干部群众坚定搞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

收集群众诉求。结合脱贫攻坚、“干群心连心,携手一家亲”走访入户等相关工作,局帮扶干部采取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及时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走访过程中,要及时摸清干部群众内心的的真实意愿,摸清影响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摸清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和要求,摸清社会评价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记好民情日记。

化解矛盾纠纷。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班子成员、帮扶干部帮助联系乡镇、村、社区协调处理解决一些长期的疑难信访事件和信访积案,最大限度地把各种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办好民生实事。紧紧围绕走访服务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基层实际、群众需要和部门职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特别注重做好关爱贫困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等特殊群体的工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搞好沟通对接。在组织开展好我县廉政建设电访调查的基础上,积极向省统计局汇报好我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同时做好对下对接,提醒全县统计人员认真回答好电话调查的问题并正确打好分值,在系统形成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合力。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