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蔺“蓝精灵” 暖心传递爱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8 08:2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去年4月,古蔺县暖心志愿队队长李丹妮带着自己的队友,通过两个周的悉心照顾,帮助鱼化乡留守儿童王妮患有尘肺病、肺结核的父亲顺利度过危险期,让这困难家庭的“顶梁柱”重获新生。

李丹妮(右一)率队员在医院照顾王妮的父亲

王妮父亲病好了,邻床的病人家属在医院里拉住李丹妮,申请加入古蔺暖心志愿队,纷纷表示我们也只是众多心被温暖后,希望为爱心事业传递力量,像李丹妮那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聊起帮助王妮的经历,李丹妮印象深刻。她说“当时,由于家境贫穷,王妮的母亲早已离家出走,然而父亲又患病咯血,剩下13岁的王妮及弟弟妹妹束手无策。这样的家庭对于我而言是无法释怀的,于是下定决心帮助王妮。”

志愿队救助先天性心脏病病患者陆莎莎

可是病人没人管怎么办?李丹妮率领志愿队第一时间将他送到医院抢救;缺钱了怎么办?李丹妮迅速联系爱心企业和王妮家所在村的扶贫第一书记发起捐款;孩子太小、疾病要传染怎么办?李丹妮一边将三姊妹送到医院相关科室做检查,一边守在王妮父亲的病床边帮忙照顾,有时忙起来甚至忘了给自己也带个口罩……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