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古蔺县:干部“串门子” 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7:13: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胡锡清 曹雪)为保证扶贫工作做到精准,让群众真正“走出贫困”,古蔺县采取“走下去”方式,组织干部“串门”入户,眼耳嘴脑并用,通过观户情、听民意、查症结、开良方等方式,有效发挥服务农户的作用,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问题、真心帮助群众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入户了解问题

查民情 村民情况烂熟于心

“李书记,你又来了啊,快进来......”刚到古蔺县永乐镇麻柳滩村村口,村第一书记李学征就被村民招呼着到家坐坐,像村民这样热情的招呼,总让李学征心里热乎乎的。“与老百姓的沟通就是要用心,用心了才能彼此打开心扉,才能找准问题症结。”李学征对刚到村里就“碰壁”的印象十分深刻。

李学征刚到村里工作时,组织召开群众会议收集情况,当时大家不愿意说实话,都一个劲地说没什么问题也没什么困难。“这肯定不是村民的真实想法。”李学征想。

为了收集真实情况,李学征开始挨家挨户地串门,争取走进群众,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他们说真话、讲实话。一次去八组老太婆王世珍家串门,见她正在铡红薯藤准备喂猪,李学征赶紧过去帮忙,邻里的吴红霞、曹宗政等村民开玩笑说,“王嬢嬢,这是你家亲戚啊?干起活路还利索得嘛。”王世珍老人笑笑,“远亲不如近邻,李书记来我家的次数比我亲戚还多哦!”

不仅是李学征,永乐的镇村干部串门过程中,也是深入群众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状况、致富项目思路、急需帮助解决的难题等,征求并收集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从中挖掘重要的民生信息,准确掌握群众的心声。

现场了解情况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