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校园暴力怎么办古蔺法院告诉您

2017-04-24 17:5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实习生 何流) 今(24)日上午,古蔺县法院“独角兽”宣讲团校园宣讲暨蔺阳中学“法律进校园活动”在蔺阳中学足球场开展,上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法制大课堂。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校园暴力》、《聚众斗殴》、《网络造谣》、《网络游戏》、《危险驾驶》、《性侵犯》等时下社会关注热点话题改编的法治小故事,由7名法官用声情并茂方式讲述出来

同时,学生们苦练20多天的普法表演也如期进行。他们以身边发生的故事为原型,用情景剧的表演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三只手小A的故事”、“冲动的惩罚”、“校园江湖”和“沉默的羔羊”四个青春代价的故事。学生们接地气的素材和特有的古蔺方言,瞬间点燃现场冒雨观看的上千名学生的热情。

每个小品表演后,古蔺法院“独角兽”普法宣讲团的法官,均上台点评并为学生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法律后果。“老师,如果遇到有人向我们收保护费,怎么办啊?”、“老师,打架如果把别人打残了要坐几年牢啊!”、“在朋友圈随便转个东西也要受到法律的处罚吗?”。随后,学生们也问了许多与他们息息相关的问题。

据悉,古蔺法院“独角兽“宣讲团成立于2017年3月24日,现有成员19人,以“护航青春、普法先行”为宗旨,致力于通过组织开展校园宣讲、校园情景模拟和邀请学生、老师参观圆桌审判、观摩庭审、观看法治微电影等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们增强学法、守法的法治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关注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