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开展防洪抢险、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7-04-27 12:1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海鹏 朱启丹)4月26日,古蔺县在鱼化镇场镇举行2017年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在护家镇凤田村一组大岭上举行2017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充分检验防洪抢险、地质灾害应急能力。

在鱼化镇场镇举行的2017年防洪抢险应急演练,假设为鱼化镇已连降4小时暴雨,降雨量已达到120mm,鱼化河水位达到警戒水位以上,且水位仍在上涨。鱼化镇立即向县防汛指挥部报告雨情汛情,县防汛指挥部紧急会商后命令鱼化镇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并责令相关成员单位开展应急抢险支援。鱼化镇紧急启动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开展交通管制,有序组织群众按指定路线撤离疏散,并组织医疗队伍开展医疗急救,同时对水情进行密切监测,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在护家镇凤田村举行的2017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假设为由于护家镇遭遇强降雨,监测员在监测、巡排查中发现灾险情后,将险情迅速报告。接报后,护家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分小组开展应急救援,并拉响撤离警报。同时,护家镇第一时间调集人武、国土、医疗组成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灾害点帮助人员撤离、救助群众、抢救物资。按照应急预案,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护家小学应急避险点。在应急避险点,后勤保障组立即对撤离群众进行安抚,给安置人员分发了食物和饮用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