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精准监督 紧盯扶贫领域“微腐败”

2017-04-28 16:0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吴蔺璧)4月7日起,泸州市开展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市上各条线专项整治小组,已进驻古蔺县、合江县、叙永县进行摸排调查。

“我想问一下,扶贫补贴是否已经到帐?我们农技员开展工作时是否积极认真,同时有没有违规吃拿卡要的现象......”近日,市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纵向监督检查组,来到龙山镇双河村陈虎生猪养殖厂,向养殖厂负责人了解惠农政策补贴是否到位,农技站技术人员是否给予技术指导帮助等情况。据了解,此支督查小组由市农业局牵头开展监督检查,主要就农口系统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等为监督检查重点。督查组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涉及惠农政策的企业、个体养殖户等,了解调查各项惠农政策资金的落实情况。

针对农业系统方面,经过半个月的督查,农口系统监督检查组组长杨国超说:“就目前来说我们3个国审贫困县所有项目建设情况还是比较满意的,比较可以的。最主要的问题集中在我们的项目推进进度和一些资金划拨上比较迟缓,在这方面比较集中问题一些,其他的目前项目建设这块还没发现大的问题。”

此次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纵向监督检查,主要采取系统分项的方式由上向下进行督查。农口系统的纵向监督检查实行县区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截止4月中旬已同步走访我市21个乡镇30个村,巡查内容包括扶贫资金扶贫政策落实、各级干部作风、不作为不落实、对群众吃拿卡要、贪污腐败等方面的问题。

“我们扶贫领域,不管是农业方面,还是行风政风的问题,在平时的工作中,如果发现相应的线索,我们根据线索的情况,分类整理以后,再进行移交,或者是我们直接根据情况直接办理。” 针对发现的问题,杨国超说道。

据悉,此次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分为4个检查组开展工作。其中纵向监督检查组将分别就国土、农业、林业、教育、民政等领域分成小组进行走访调查,还有专项审计组围绕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资金分配管理使用等问题采取县区之间交叉轮审方式,开展专项审计。线索收移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报送,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办理。案件查办组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提级办案,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问题线索,联合办案工作组直接进驻发案单位集中力量快查快办、快速移送,发现涉嫌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侦办。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