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三个“全覆盖” 立案31件

2017-04-28 16:06: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自泸州市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全面铺开以来,古蔺县主动作为,同步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三项整治”行动,采取上下联动、纵横协作的方式,直击扶贫领域关键要害,1个月实现三个“全覆盖”,专项整治行动不留死角。截至4月底,共收集问题线索58件,立案31件。

拉网排查“全覆盖”

古蔺县注重联动督查,充分整合市专项行动纵向监督检查组、县脱贫攻坚领导组成员单位的精干力量,采取“分片督导+专项督查+实地走访”的方式,围绕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四个协作区的部门、乡镇(街道)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排查中发现的具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通过约谈、发放提醒卡等方式,及时指出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加以纠正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同时各单位采取横向自查的方式,排查、收集、摸清政策落实和项目资金监管中的突出问题,并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实现从上到下,从内到外督查全覆盖。目前已对26个乡镇实现“零距离”走访督查,并对26个乡镇主要领导进行了约谈,走访群众500余人次。

精准核查“全覆盖”

为确保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线索不留盲区,古蔺县通过“回头看+拓宽寻+专题查”三结合方式,多渠道精准核查发现问题线索。回头看,即对已办结案件进行重新梳理,深入研究其中可能涉及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线索,力求不放过一切蛛丝马迹。拓宽寻,即对已查结的扶贫领域重点案件进行剖析,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通过举一反三,拓宽思维寻线索,提高线索核查准确率。专题查,即对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乡镇、县级部门重点领域重点督办督查。同时通过查询行权平台资料,巡访服务对象,针对性排查问题线索,实现问题线索排查“一锤定音”。此外,古蔺县结合案件包片、驻点包案、直查直处等手段,实现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精准核查、定向整治、定点突破。

宣传引导“全覆盖”

为让广大群众知动态、明情况、能参与、多互动,古蔺县坚持开门整治,在巩固拓展上级交办、督查移送、检查发现、网络举报等线索挖掘渠道的基础上,开通“7214580”社情民意服务专线电话,配合信访举报电话7205144,两条专线同时收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设置“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监督举报专区”,以海报形式张贴到村组公开公示栏、群众聚居点等地,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举报。在县级媒体公开发布举报电话、开设“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专栏,向社会释放开展专项行动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信号,提升群众参与监督的信心和决心。目前两个专线监督举报电话已实现26个乡镇全覆盖公开。为保证投诉有渠道、有问必有答,古蔺县采取8小时专人制工作模式,确保热线畅通,接受全民参与监督。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