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加强教育 锻造纪检铁军

2017-05-17 16:1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蔡松松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跑遍了石桥镇372公里镇村组公里,按照村落、路段、长度、宽度等分类,他制作了一份18页的公里详细表格......”近日,古蔺县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教育大会,共计约2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从蔡松松舍命救起两名落水儿童,到踏实工作,到勤学苦练、爱岗守则、再到心系群众,对蔡松松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体学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打造业务精、执纪严、自身硬的“铁军”。

“蔡松松作为英雄,不仅仅是他舍命救人,更重要的是在日常工作中,在细节中关心群众、帮助百姓,他的这种精神是当前我们年轻人所要学习和为之努力的。”在谈到年轻一代该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时,县水务局监察室主任甘静说道。

“学习典型,一是为我们树立了指向标,二是鞭策我们每一个干部职工应该树立坚定的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困难面前不畏首畏尾,才能义无反顾的践行一名党员忠于职守,以身作则的承诺。”古蔺县护家镇纪委副书记魏正刚说道。

随后,会议还通报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通过典型教育大会,将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进行对比学习,最主要的目的是想通过正面典型树标杆,反面典型明底线的方式,让大家头脑清醒的分清楚何能为、何不能为,并通过常敲警钟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尊崇党章、修身正己、慎用权力。”古蔺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了抓好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古蔺县除了进行典型教育外,还通过“一对一谈话”,深入剖析存在的“步伐跟不上、工作落不实、举措深不了”等问题;跟班锻炼学习,提升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加强监督,及时了解掌握干部中存在的问题和动向,及时过问、及时提醒、及时处理;严格执纪,特别是紧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廉洁自律问题,让纪律首先在纪检监察系统立起来、严起来,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严肃性、纪律性和廉洁性。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