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加强巡回审判 化解赡养纠纷

2017-06-06 09: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诸琳 罗红) 5月26日上午11时,古蔺县人民法院太平人民法庭在石屏镇司法所公开开庭审理原告吴某甲、李某某与被告吴某乙、吴某丙、吴某丁,第三人吴某戊赡养纠纷一案。

本案中,二原告共同生育了五名子女(其中一名已去世),现二原告年老体弱,无生活来源,四名子女因赡养问题纠纷不断,故诉至法院请求依法保护。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通过阅卷了解到原、被告及第三人均在古蔺县内,考虑到原告年事已高,石屏镇三桂村距离法庭较远,为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真正解决双方矛盾,承办法官决定此案就地巡回审理。通过公开开庭审理,承办法官向双方释法明理,使当事人双方了解到各自之前的错误观点,庭审后主动提出调解。承办法官立即主持双方调解,于法于情于理,多管齐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

本应颐养天年,儿孙绕膝的原告,却因为赡养问题,一家人对簿公堂,让人唏嘘不已。最终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化解多年积累的矛盾,正在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提升的表现。遇事找法,依靠法律解决矛盾,亦是我国落实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

此次巡回审理判吸引了周围群众、村两委成员、乡政府工作人员等近50人旁听,是古蔺法院长期围绕“加强巡回审理、落实司法便民”主题的缩影。增强了当地群众的法律意识,拉近了法院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建立了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树立了法院良好的形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