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家门口”审判 化解家事纠纷

2017-06-15 10:0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诸琳 王钰) 6月5日,古蔺县人民法院在新落成的永乐镇麻柳滩村村委会巡回开庭审理一起赡养案件,见证了进行一场亲情与法律的攻防战。

原告刘某某年轻时生育了四名子女,即本案被告罗某甲、罗某乙、罗某丙、罗某丁。原告为孩子无私奉献,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时光荏苒,转眼间孩子已经长大,而当年的母亲早已年老体弱,身患心脏病、心绞痛、糖尿病等疾病,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现因赡养问题,一家人纠纷不断,无法达成一致调解协议,故诉至法院请求依法保护。

本案中因原、被告均居住在永乐镇麻柳滩村,为彻底化解双方家庭矛盾,妥善解决赡养纠纷,减少双方当事人诉累,承办法官决定将此案审判地点定为双方“家门口”,即麻柳滩村委会。

本次巡回审理得到了永乐镇政府、麻柳滩村村委、司法所的大力支持,真正实现法庭走入乡村本土,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消除古蔺县部分偏远山区存在着“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老人死后财产归儿子”等陈旧观念的影响,古蔺县法院担负着法治宣传、定分止争、实现公平正义的社会职能。为力争创建社会法治,让普法的阳光惠及各个角落,着力打造法治古蔺,古蔺县法院长期坚持巡回审理,在审理案件过程中让人民群众懂法、敬法、守法、依法办事,落实司法为民,树立法律权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