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免费发放牛犊  开展滚动式扶贫

2017-06-15 16:4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近日,一辆大卡车的到来,打破了古蔺县永乐镇西华村的宁静。车刚一停稳,有的村民便迫不急待地爬上车察看着车上的小牛犊,有的村民则打听起小牛犊的喂养方法……此为省红十字会牵头实施的“博爱家园”项目。车上价值近20万元的29头小牛犊,将免费交由当地首批18个贫困家庭领养。

据了解,永乐镇西华村山多地广、牧草丰富,而且多数村民都有养殖肉牛的经验,大家普遍将养殖肉牛看作增收致富的好路子。为此,古蔺县红会借助省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统一采购29头小牛发放给第一批受助贫困户喂养。同时,县红十字会还将从养殖、防疫、管理以及销售等方面进行全程跟踪服务。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牛并非免费发放。等肉牛出栏后,县红十字会将收回本金,再次购买小牛交由下一批次的受助贫困户喂养,形成滚动式扶贫模式,助力西华村158个贫困家庭早日脱贫。

据古蔺县红十字会成员王娜介绍,牛发放到贫困户后,他们还将通过不定期的抽查、指导和监督,确保贫困户将肉牛顺利养大出栏,在让第一批受助贫困户获得增收的同时,帮助到更多的贫困群众。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