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纪委到古蔺交流学习纪律审查工作

2017-06-22 10:52: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近日,江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程率江阳区相关人员前来古蔺县交流学习纪律审查工作和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古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章磊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古蔺县就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及纪律审查工作作了整体介绍,与会相关科室负责人还分别就纪律审查线索获取、联动协作办案等相关具体业务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今年以来,古蔺县牢固树立“责任信访、畅通信访、制度办信”理念,着力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坚持建立重要案件线索集中管理制、案件线索定期分析报告制、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督查制,切实夯实执纪审查基础工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科学实践“四种形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着力推动纪律审查方式实现“三个转变”,切实将执纪审查做实做细、落实落小,并始终以保障案件质量为核心,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要求,严把审理关,确保执纪审理质量。

今年4月以来,全市开展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古蔺县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着力严查快处扶贫领域典型问题,压实基层“两个责任”的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17年以来,古蔺县共收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线索200余条,立案150余件,有效惩处了一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违纪违法人员,有效遏制了基层腐败问题滋长蔓延,进一步维护了基层良好政治生态,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