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光头强”砍伐树木千余株获刑

2017-06-27 14:3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永 古诗琪) 熊出没系列动画片相信是近年来非常受欢迎的动画片之一,其中光头强一次次用油锯等工具砍伐森林,破坏环境,但是一次次都被熊大和熊二阻碍,没能得逞,从而演绎了一幕幕智斗的有趣故事。近日,古蔺也出了一个现实版光头强,他受雇砍伐了十余户山林,一千余株林木。不过,他最后没能逃脱,不仅被出没山林的森林公安抓住,还被判了刑。

2015年10月至2016年7月期间,被告人杨某强,绰号“光头强”,受他人雇佣,在明知雇主没有取得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十余户山林一千余株树木进行砍伐,其中大部分是杉木和松木,被砍伐的林木立木蓄积达到220多立方米,对相关的森林造成了较坏的影响。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采伐林木需要获得有关部门的许可,违法国家的规定滥伐林木,数量达到一定标准的,将构成滥伐林木罪。被告人杨某强滥伐林木数量达到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考虑其受雇于人,属于从犯,又有自首情节,古蔺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