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开展“集中清理执行案件”专项活动显成效

2017-07-11 14:2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洋) 自2015年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古蔺县法院收案数大幅增加,尤其执行案件成倍增长,未结案件数量明显增多。2017年1-5月,执行案件共有945件,结案481件,未结案463件,结案率为50.9%,未结案数量极大。为尽快减少未结案件的数量,确保执行工作平稳健康发展,古蔺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结案件”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为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自查阶段,各案件承办人统计各自未结案件数量,将案号、当事人信息、适用程序、审限、财产情况等基本情况形成台帐,制定清理工作计划;其次为清理阶段,根据积案清查情况和清理工作计划,由执行局四位领导负责督促办案人员在规定时限内办理未结案;最后为总结阶段,将案件清理情况、取得成绩、存在问题以及不能限期办结案件的情况和下一步打算等活动的情况形成报告,做好经验总结。

此次“集中清理执行案件”专项活动是一项综合调配、统一指挥、合力制胜的集中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2017年1-6月,执行案件共1001件,结案652件,未结案347件,结案率升至65.13%。古蔺法院执行局在执行案件数量激增的情况下及时开展清理活动,既是对旧案负责,减少群众等待周期,也是进一步减轻2017年案件办理压力,提高办案效率的有力手段。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