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敲响廉政警钟

2017-07-12 16:5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骆相杰) 7月11日,古蔺县召开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到全县26个乡镇293个村(社区),共4000余人参加会议。

古蔺县主会场

会议实名通报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分析查处问题表现特点和产生原因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强化思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

大寨苗族乡分会场

据了解,在今年4月至6月开展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古蔺县通过主责单位“拉网式”排查、审计部门“点穴式”排查、信访部门“回访式”排查、纪检部门“精准式”排查等方式收集扶贫领域线索173件,通过提级查办、提级督办、重点查办、严查严办、快查快结等方式,立案审查122件122人,并深入实践“四种形态”,运用谈话、函询、作出情况说明等第一种形态处理干部28人次,运用组织处理或党政纪轻处分等第二种形态处理干部33人次,运用党政纪重处分、移送司法机关、重大职务调整等第三、第四种形态处理4人,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维护群众利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皇华镇樱桃村村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

接下来,古蔺县将抓住省市正开展整治“微腐败”专项行动,紧盯市委治理“微腐败”明确的“八大方面”,重点抓住“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腐败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问题”“惠民政策执行、资金管理使用中和涉农项目建设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三大重点,扎实开展执纪审查。同时,古蔺县将结合实际,找准载体,细化措施,健全完善基层治理监管机制、干部教育机制和联动宣传机制“三大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以“抓铁有痕”的决心、“零容忍”的态度、果断有力的措施,严厉惩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