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审执一体化工作向“财产刑”推进

2017-07-20 08:4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叶玲) 7月14日上午,古蔺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刑庭召开审执一体化交流座谈会。会议就如何通过审执一体化解决财产刑执行难的问题进行探讨。

刑庭负责人曾方表示,古蔺县人民法院刑事案件涉及的财产型不仅仅是罚金,还包括没收违法所得、退赔被害人财物和附带民事诉讼中的民事赔偿部分。

执行局局长赵鹏结合基层法院刑事案件实际情况,从立案、财产保全、扣押、冻结、查封、财产划拨,及文书的规范等方面对刑庭工作人员如何执行“财产刑”做了具体的指导。

古蔺县人民法院大胆尝试将审执一体化工作向“财产刑”推进,目的在于进一步规范刑事案件审判阶段涉案财物查封、冻结、扣押工作,保障刑事审判活动顺利进行,从经济上惩罚犯罪,保护当事人和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