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综合施策 实现整治“微腐败”宣传全覆盖

2017-07-21 11:4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自全市大力开展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古蔺县按照“全覆盖、准对焦、到人到户到手机”的宣传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整治“微腐败”宣传“八进”行动,迅速在全县掀起整治“微腐败”宣传工作的热潮。

“八进”行动 实现面上宣传全覆盖

为确保宣传工作不留死角,我县坚持“全体动员覆盖宣传,分层分类精准宣传”的方式,在全县开展“进街面干道、进企业、进景区、进机关、进村社、进家庭、进小区、进公共服务场所”“八进”行动。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通过召开专项部署会、设置大型户外广告、摆放展板展架、海报上墙上栏、宣传标语进街进道、宣传单进户进楼宇等手段,结合单位“微腐败”风险点按各自岗位进行公示、村组建立“当家人”微信群、景区解说词中融入整治“微腐败”内容、“村村响”滚动宣传、“微腐败”警示语写入职工岗位座牌和群众办事取号单等创新方式,将整治“微腐败”宣传纵向传达到底、横向传达到面,实现面上宣传全覆盖。

目前,我县开展“敲门”行动,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在高速公路、城区及通乡主要干道上,设置大型户外固定广告30余幅;全县张贴小型海报标语共计1000余条/幅,通过县级媒体、部门和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当家人”微信群等方式推送信息几千条次,全力推进“到人到户到手机”的工作目标。

现场观摩 推进宣传精准化

为达到“去粗取精”,实现整治“微腐败”宣传精准“对焦”的目的,根据宣传对象的不同,我县采取“清单式”宣传策略分类推进。7月10日,县纪委组织全县各单位整治“微腐败”宣传工作负责人共70余人,对永乐镇麻柳滩村、县国税局、古蔺镇碧水兰庭小区和县政务服务中心整治“微腐败”宣传“进村社、进机关、进小区、进公共服务场所”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学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看待整治“微腐败”宣传宣讲工作,要对标查找问题、立即补齐短板,借助强化整治“微腐败”工作的精准宣传宣讲契机,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和宣传服务对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广大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全媒体跟踪 掀起舆论大声势

充分发挥全县“报纸、电视、电台、微信、网站、客户端”六位一体全媒体宣传作用,在媒体显著位置投放音视频广告,开设“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栏和整治“微腐败”宣传专栏,适时集中推出整治“微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统一发声、形成强大声势。在古蔺人民广播电台《阳光古蔺》政务访谈栏目开办整治“微腐败”专题访谈节目,邀请县纪委相关负责领导参与访谈,解答整治“微腐败”工作的相关知识、剖析典型案例、分析“微腐败”表现特点、交流对策建议等。广大群众除了可以通过乡镇“村村响”广播、收音机、车载收音机、手机收音机等载体在线收听到节目的直播内容外,还可以通过古蔺电视台微生活、古蔺电视台新浪官方微博上观看节目视频,积极拓宽宣传渠道,为全县整治“微腐败”工作提供舆论支持。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