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中考”

2017-07-21 11:4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村上的办公经费是由谁监管?作为村监委主任,村级重大资金安排你是否参与决策?目前村务组务公开了哪些内容 ……”一到乡镇,古蔺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第四检查小组的工作人员直奔村上,通过一对一约谈村干部、电话随访党员、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工作检查。

查阅资料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了解、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查漏补缺。近日,古蔺县抽调人员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全县26个乡镇,县级各部门,对2017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古蔺县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社会评价工作、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的三大类50余个小项内容开展“资料对标”检查。同时,为了避免工作中出现“向壁虚构”的现象,检查组采取暗访的形式对乡镇、部门进行检查,并随机抽查村(社区)及各单位所属基层站所,通过现场查看办公情况、随机约谈干部、入户核实了解等方式,对政务村务公开、换届选举、脱贫攻坚、整治“微腐败”宣传等工作进行实地了解,以此检验工作落实情况,保证检查全面“无死角”。

一对一约谈村干部

“我们第四检查组按照‘先村后乡(镇)’的检查方式开展工作,涉及村务组务公开公示、镇村级重大项目资金安排、落实‘一岗双责’、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等,我们都将一一详细了解、询问、走访,这样可以有效地掌握相关工作落实的第一手资料,确保半年检查达到实效。”古蔺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第四检查小组人员熊文龙谈到检查方式时说道。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各检查组将予以梳理汇总,并当场书面反馈给各单位,并提出整改意见。检查工作结束后,古蔺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汇总检查考核情况,对工作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和跟踪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不“缩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