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一兼多员”新模式防治“微腐败”

2017-07-26 09:57: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许璇)近日,记者在古蔺县“一兼多员”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7月起,古蔺县建立“一兼多员”村级监督新模式,整合县乡两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力量,向293个村(社区)指派联村纪检监察干部,其中,117个国定贫困村由县纪委“一对一”指派,非贫困村由乡镇纪委指派,兼任村(社区)监委会副主任,发挥脱贫攻坚监督员、社情民意收集员、党风廉政宣传员、纪律执行审查员的作用,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补足村级监督短板,着力解决村务监督软弱无力的问题,提升全县纪检监察监督能力,源头防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通过“一兼多员”工作办法前移监督战线,下沉监督力量,将进一步加强对脱贫攻坚的监督检查,社情民意的收集处置,夯实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构建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古蔺县纪委副书记牟伟告诉记者。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