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严格送达程序 保障合法权益

2017-07-28 15:4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诸琳) 7月25日下午四时,骄阳似火,古蔺法院干警驱车前往龙马潭区某养老院,对住在其中的一位古稀老人金某某送达起诉状副本、传票等法律文书。

原告张某某与被告金某某系夫妻关系,二人均系再婚重组家庭,结婚至今已有十三年。原告诉称其身患疾病,无收入来源;被告系退休教师,月收入四千余元。2017年被告在未与其联系的情况下独自离家外出,现下落不明,故诉至法院请求被告依法支付扶养费。

本案中双方当事人均为老年人,为切实解决双方矛盾,帮助原告走出困境,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被告,但电话号码早已更换,住址也无人居住,居委会不了解被告情况,被告的子女更是在接到法院电话后为逃避本案而谎称不是本人。眼看案件便要穷尽送达手段,可能转公告处理,但承办法官并未放弃,最终在法院干警的不懈努力与原告积极配合下,通过走访调查掌握到被告现居住在泸州市龙马潭区某养老院。事不宜迟,为避免被告可能转移住所,承办法官当即前往被告住所送达起诉状副本等开庭文书。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不是一句空话、大话,而是政法干警工作的终极目标。本案中,古蔺法院在多方打听被告情况未果、被告子女不配合工作的情况下,几乎穷尽送达手段,但仍未放弃,终于顺利找到被告,为保障双方合法权益,切实解决矛盾,化解纠纷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