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公交首开至乡镇 可直达大黑洞景区

2017-08-02 08:4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康宁) 8月1日,古蔺县城至箭竹苗族乡、古蔺县城至永乐镇的2条城乡公交客运线路开始试运行。这是古蔺县首次开通的县城至乡镇的农村公交线路。自此,古蔺县城至箭竹苗族乡大黑洞景区也有了直达公交车……

群众排队上车

公交直达景区:大黑洞游客人数翻倍

上午8时,古蔺县城至箭竹苗族乡的公交车从古蔺东区公交车站发车。该车途径古蔺县城和德耀镇,直达箭竹苗族乡大黑洞景区。发车之前,发车点已经聚集了数十名乘客。

“听说公交可以直达,今天专程去大黑洞耍!”家住古蔺镇火星村2组的范厚琴激动地说,“只是说今日将开通县城直达大黑洞景区的公交车,自己非常高兴,同时又有点怀疑消息的可靠性。于是,即使该辆公交路线经过自家,我也早早地来到发车点,一是为了核实开行公交消息的真实性,二是带着家人体验乡村公交,专程去大黑洞景区游玩。”范厚琴说。

去年8月,大黑洞景区正式对游客开放。和范厚琴一样,家住古蔺镇玉田村1组的张厚伦一家此行也是专程去大黑洞景区游玩。他们坦言,其实自己及家人早就听说了大黑洞,只是由于出行车辆不便一直未到景区游玩。如今,有了宽敞舒适、价格便宜的直达空调公交车,大家到景区游玩的积极性都大幅增加。

群众上车

据悉,以往古蔺县城至箭竹苗族乡,乘客需花7元乘坐小型专线车。另外,该车辆只达箭竹乡场镇,要到达大黑洞景区,还需另花5元左右乘坐其他过路车辆。此次开行的公交车,全程只需4元即可从县城直达大黑洞景区。另外,从古蔺县城至永乐镇的公交车,全程最高也是4元车费。

直达景区的公交车掀起了大黑洞的接客高潮。据景区负责人罗章明介绍,截至8月1日下午4时,在大黑洞景区内游玩的游客已超过2000人,这与平时200至300人的来客量相比,实现了翻倍增长。

罗章明还介绍说,随着公交线路的开通,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景区将立即着手在餐饮、住宿方面扩大规模,特别是要带动当地群众办好农家乐,在满足游客的需求的同时,推动群众增收。

公交开行,群众喜悦

沿途群众叫好:敲锣打鼓夹道欢迎

通过试坐,发现从古蔺县城出发达到终点站大黑洞景区的公交专线,途径20余个公交站点,全程用时近2小时。另外,在行车途中,兰西大道、石梁子水库、叙古高速磨刀溪大桥、德耀镇福来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等一批重点民生项目一一经过,项目建设形象进度还获得了不少群众的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往箭竹苗族乡的第一辆公交车行车途中,还有两支队伍一度将公交“拦下”……

这是德耀镇、箭竹苗族乡群众自发组织的鼓号队。他们面带微笑、敲锣打鼓,欢迎公交车来到“家门口”。

“感谢党委政府!”家住德耀镇红光村1组的65岁老人骆国福“挤”上公交车,立刻就有年轻乘客为其让座。坐定后,老人脸上乐开了花。

“群众哪里不拥护?”骆国福老人说,新开行的公交车宽敞舒适,有空调,价格还便宜,广泛获得了群众好评。另外,说起公交车比以往专线车用时更久的现实情况,老人也表示能够接受,愿意乘坐公交出行。

首开乡镇公交:惠及10万以上群众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县城至箭竹、至永乐的2条公交线路为古蔺县首次开通的县城至乡镇的农村公交线路。

另外据古蔺县交通局局长安美会介绍,县城至箭竹、至永乐的公交专线单程分别为34公里和29公里,为古蔺县截至目前单程路线最长的2条公交线路。这2条公交线路群众关注度高、渴望度高,开行后,将惠及沿线群众10万人以上。

公交直达大黑洞景区

“公交除经过一批重点项目外,还途径了不少旅游资源!”安美会还介绍说,此次开行的2条乡村公交路线,可观古蔺秀丽山水,可经永乐酱酒园区,还可直达大黑洞景区,能够向乘客展示我县生态文化、酱酒文化、洞穴文化等方面涉及的部分项目和景点。因此,公交的开行,是实现城乡一体化、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服务和拉动古蔺乡村旅游的一项重要举措。

最后,公交开行后,以往古蔺县城至永乐、至箭竹的专线车辆何去何从?

此次开行的2条公交线路每条线路每日将有10辆车参与试运行。另外,试运行开始后,公交公司还将适时根据群众出行需求调整发班时间、班次和乘客站点,力求做好服务,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

截至7月31日24时,古蔺县城至箭竹苗族乡的专线车经营权到期,已依法终止其经营权。同时,出于群众需求考虑,坚持以民为先,经古蔺县城至永乐镇的专线车主主动申请,该线路经营权也已提前终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